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

(忘记问那个人名字叫什么。。)

我是一个孤儿。听养父说,我是从山脚边拾回来的。这已经是六年前的事情了。那时在一个深夜里,他和朋友喝酒谈天后,就直接走路回家了。经过一条山脚路,他惊讶地发现路边有一个人昏迷在那里。他立刻跑过去探个究竟,仔细一看,躺在那里的是个少女,也就是我,看起来也只有大概17,8岁,全身都是伤痕,额头上还流下了一条条深红的血。
在深夜里,竟然会有一个全身伤痕累累的女生昏迷在这里!这样的情景下,如果海叔,也就是我的养父,还见死不救的话,他还是个人吗?于是,海叔变立刻把我扶起来,然后背着我,快速地跑去医院。
我养父的名字叫林海。大家都称呼他为海叔。海叔也是个孤儿,自从他十岁时父母因车祸去世后,就和他婆婆相依为命。直到他二十多岁时,他婆婆因得了重病而逝世了。之后,只有他一个人过生活,没有结婚,也没有儿女,一个人自由自在,简简单单地过日子。
海叔现在已经四十多岁了。直到六年前。。。。。。
那时我在医院昏迷了两天两夜,直到第三天我才苏醒过来。慢慢睁开眼睛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海叔,很迷朦。。。。。再望望四处,有位医生和几位护士站在我旁边。在我意识慢慢清醒下,我发现原来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全身的伤口都搽了一滩黄黄的消毒药。醒来不久,头上顶时传来了一些痛,摸摸额头,发觉我头上包扎着厚厚的砂布。医生对海叔说,我全身的伤口没什么大碍,只要休息几天就会痊愈了。只是我的后脑部因受到很大的撞击,有一些脑震荡,所以必须留院观察几天。

“感觉怎样?有哪儿部舒服吗?”医生看到我醒了,便向我问道。
“我。。。我的头有点痛。。。”我忍着痛地回答医生。
“来,先躺好。你叫什么名,你的家人在哪里?告诉我,我帮你联络他们。”医生又向我问话了。
“我叫。。。叫。。。”咦?我叫什么名字了?我。。。我到底叫什么名啊?我是谁?为什么我连我的名字也忘记了?
“你怎么了?”海叔看到我忧郁又开始着急的样子,便好奇地问候我。
我看看了海叔,再看看我自己的身体,怎么我伤成这样啊?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当我正努力地回想着以前的事时,这时我才发现原来除了昏迷后,昏迷前的任何事情我都想不起来了!就在这时,头上传来的痛楚越来越剧烈了,痛得我抱着头不断地呻吟。
医生看到我那么痛苦,马上为我注射了止痛药。那令人无法熬得过的痛楚也慢慢消失了。
不知过了几天,我的伤势已经好转了许多。至于以往的事情,我还是一点都想不起来,因此,医生也证实我失忆了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