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

很有意思的blog!

亦舒
  英国人买东西的习惯很可爱,不久我便学会了。走进珠宝店,顾客会对售货员说:“我要买一件生辰礼物给母亲,我的预算是50镑。”售货员会欣然拿出50镑左右的戒指、胸针、耳环、手镯,任顾客挑选,多方面帮忙,直至顾客满意为止。服装店也一样,顾客会问:“有没有灰色格子呢、大号、约80镑左右的大衣?”顾客老实,售货员也老实,双方皆不“混吉”,双方态度良好。不像香港,店门大开,就有人逛街一样地进去逛,盲无目的,月入600元的女孩子跑进“诗韵”去摸3500元的纯丝套装——你能怪人家售货员的面色难看吗?买不起有什么好看呢?眼不见为净。
  伦敦的“古青斯基”是著名珠宝店,没有饰柜,重门深锁,要约见才能到店内,偶然在“泰晤士”报登一个小广告:卅五卡全美方钻代沽……
  我喜欢这样。售货员向我介绍太贵的衣服,叫我试,我马上会说:“不不,我买不起,也不打算买。”有时候他们客气——“试试不怕。”我真会拒绝,有什么好试?你把自来水封在坛子里过1000年还是自来水,怎样也不能变“不知年白兰地”,是什么料自己明白,多大的碗吃多少的饭,心向往之有个屁用,酸葡萄酸葡萄!香港人对自己最不老实。
  洋人就是这点干脆,从来不充大头鬼。没念到大学程度,从来不说读大学无用。戴不起“金劳”,永远不会不屑地宣布“金劳”俗气。没到过欧洲,绝不会说旅游是浪费。难怪哥哥要说我似假洋鬼子,也许是因为我比较实事求是。
  我无法批评我所不知道的境界,夏虫怎可以硬说冰不冷——所以现在我一进店铺买东西,照足洋人脾气,“不,我只是看看。”或者是,当我要买什么时,指明想买什么。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:白兰地
稿源: 北方网 编辑: 许文杰

以上是一篇我不懂是从什么地方看回来的blog,网址是http://fashion.enorth.com.cn/system/2007/11/01/002244817.shtml我有点认同编写此blog的人的讲法,只是第一句“英国人买东西的习惯很可爱”这句话他讲得太含羞了!应该是说美国人买东西很干脆,不浪费时间。我感觉美国推销员也不会是那种为了自己的饭碗而去做生意,推销员真的是为了服务自己客人,让客人明白如何以钱财做交换,不会去欺骗,隐瞒某些事实(哪里像我!整天想赚钱~hohohohoho!但违背良心的,我是真的不会做的啦!本人是超实际的人,虽然在某些时候会很感情用事)如果编写这个blog的人没有作假的话,我一定不会去美国落地生根(虽然本人是比较喜欢台湾,因为看靓女!哈哈哈哈哈~)因为在客人眼里这种推销员可能真的是很可信赖,但是对推销员而言是愚蠢与敷衍。当然啦!有钱不赚是笨蛋!酱就把一个可以赚钱的机会(客人)放掉,实在是太笨了!!!!如果让我到英国指导作销售员的话,我应该会气死吧!(歇斯底里:哎哟!!!你们是不是要吃饭的哦!!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